[暖喜]谁不喜欢羊毛软乎乎的小羊呢

⚠️OOC严重预警  错字出没⚠️

圈太冷所以自割腿肉orz


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


“我要听黑雪王子!”


冰冰羊奶声奶气的声音在山坡上响起来,不轻不重,带着一点夏夜里小山丘应答的空灵回声。


“好啊,姐姐给你讲。”暖羊羊摸着小娃娃的头,翻了翻手里的童话书。


今夜的风轻而暖。一大一小两只小羊的头发都是顺直的,在月光里微微的动。


手里的书页光滑柔软,纸质很好,带了点墨香,是喜羊羊给的。这是冰冰羊最喜欢的一本童话书。


早晨去实验室帮助村长打下手的小男孩把冰冰羊交到暖羊羊手里,把自家妹妹的习惯清清楚楚交代了一遍,然后笑着看她。暖羊羊也确实对得起这份信任,一整天都把淘气的小羊护得很好。


许是玩累了,咋咋呼呼的小姑娘坐下来,靠在暖羊羊怀里,安安静静等着这个有着温暖怀抱的大姐姐找到她要听的那一页。


对着目录翻着书页,暖羊羊听见身后的脚步声。很熟悉,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。


“班长!”


声音脆生生的。


“喜羊羊你来啦?”暖羊羊回过头去,“忙了一天累了吧?来这边休息会儿吗?”


男孩子“嗯”了一声,跑过去,挨着她坐下。


卷卷羊毛贴上,能感受到羊毛下的体温,带了些一路跑过来的余热。


卷毛的小绵羊真的好可爱啊,暖羊羊笑着看他。


“辛苦你啦班长,冰冰羊很淘气吧?”


“没有啦,”暖羊羊自动过滤掉冰冰羊一天里给她捣出的乱子,从篮子里掏出几块小馅饼放在喜羊羊手里,“冰冰羊很乖、很听话的。”


“是嘛……”喜羊羊挠挠头,想起来之前这个小恶魔闹腾的样子,心想难道是自己的带娃方法出了问题。


“啊对了,冰冰羊还要听故事呢——”


慌忙低下头去看,才发现小娃娃已经靠在自己身上睡着了,脸蛋软软,带了点婴儿肥,奶乎乎的。


“睡着啦?”喜羊羊歪了歪脑袋。


暖羊羊点了点头。


“那给我来抱着吧班长,这一整天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
喜羊羊接过小团子,开始怀疑羊生。


之前淘气的小姑娘到了班长手里怎么这么听话,这次竟然不用哄就睡着了。


不过只有暖羊羊知道,小捣蛋鬼只是疯玩了一天太累了而已。


喜羊羊歪了歪脑袋,手指尖轻轻戳了一下冰冰羊的脸蛋。


“你可终于睡着了,为什么在我那里就只会捣蛋。”


暖羊羊听着没说话,摸了摸冰冰羊的小脑袋。


指尖触上,感觉到旁边男孩子托着妹妹的那只手微凉的体温,两只手却都突然触了炭火一般猛地缩了缩。


喜羊羊稍低了低头,看不清他脸上微红的颜色。


“话说,班长和冰冰羊的发型也好像啊。又顺又直,看起来就很软。”


终于抬起眼睛看过去,暖羊羊正在看着自己笑。


班长笑起来是真的好看,月光下的眉眼柔柔的。


不知道为什么脸上有点热。喜羊羊挠了挠头。


把小姑娘抱起来,从兜里掏出一直备着的手帕,给她擦了擦嘴角的一点口水。


冰冰羊虽说平时喜欢到处窜,安静下来的时候也是确实可爱,躺在怀里像只小团子。


小男孩一下一下给妹妹顺着耳边被风吹得有些乱的头发。细软发丝铺开,摸起来很舒服。


“谁会不喜欢羊毛软乎乎的小羊呢。”


不自觉咕噜出声,声音清爽里带了点柔软。


暖羊羊听出来他说话时的倦意,没说话,只是稍稍动了动肩膀。


漫天星光璀璨,只听见风吹草地的沙沙声,间着几声虫鸣。


喜羊羊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睡着了,小脑袋靠在她刚刚转过去的肩上。


小男孩在睡梦里还紧紧抱着妹妹。暖羊羊在心里感叹一句,他总是能给别人足够的安全感。


那么,我能够回报你吗。


你的后背,也可以给我吗。


我希望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也能够感到安心。


她低头去看喜羊羊歪着的小脑袋。两只小羊的头凑得很近,能听见他轻声的梦话。


“软软的。”他说着,脑袋靠上暖羊羊肩膀的羊毛。


暖羊羊没有回答。


“好喜欢。”小男孩咕哝着,脸上带了点笑意。


暖羊羊低头去看他。


“那……那你,喜欢我吗。”


不自觉说出口,连自己都没想到。


更没想到的是,小男孩在梦里迷迷糊糊回答了她。


“喜欢。”她听见他说,“喜欢你。”


班长和冰冰羊的发型好像啊。


又顺又直,看起来就很软。


谁不喜欢羊毛软乎乎的小羊呢。


暖羊羊心跳快了几分,一只手不觉间揽了一下旁边小羊的肩。


有点清瘦。卷卷的羊毛,也是软软的。


谁会不喜欢呢。


暖羊羊垂了垂眼。


“我也是。”她说。


怀里的小羊羔不知道是醒了还是依旧睡着,睫毛轻轻颤了一下。


最喜欢你了。





==========碎碎念==========


冰冰羊:我是谁我在哪我经历了什么


所以到底谁是那只羊毛软乎乎的小羊呢


不想返校orz我也想吸吸羊毛软乎乎的小羊

 
评论(5)
热度(162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